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助学金资格审核的通知

发布者:詹明瑛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8824

师大学工〔202035

 

各学院(学部):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3220号)、省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关于印发<福建师范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办法(修订)>4个文件的通知》(闽师研〔201923)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助学金资格审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包括以下三类研究生:

(一)人事档案已转入我校的应届毕业生;

(二)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且人事档案及工资关系已转入我校的往届生;

(三)人事档案已转入我校的待就业的往届生。

二、提交材料及要求

101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向提交《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助学金申领表》(以下简称“《申领表》”)《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应届毕业生)》《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往届毕业生)》及相关证明纸质版复印件各1份,纸质材料交至政楼423办公室。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办邮箱:zxgl@fjnu.edu.cn

对于入学前“应届毕业生”与“往届毕业生”需提交证明材料有不同要求,分别如下:

(一)应届毕业生:只需提交《申领表》,学院要确认是否非定向,人事档案是否已转入我校;

(二)往届毕业生:都应提交《申领表》,根据入学前工作性质不同,提交相应证明材料:

1.入学前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有人事管理权的国有企业工作以及人事档案寄存在有资质的人事代理机构的全日制研究生。

①具有正式编制的,须提交以下两项相关证明:

A.原工作单位人事主管部门(以下简称“人事部门”,其中,中学的人事部门为教育局,下同)出具的工资基金核减单(介绍信)。

B.原人事部门出具的行政介绍信,或与原工作单位解除聘用关系证明(须注明经办人和其办公电话),或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须注明经办人和其办公电话)。

②非正式在编人员,提供解聘证明,须注明非正式在编。

2.入学前在其它单位工作的全日制研究生,须提交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须注明单位性质、经办人和办公电话)。

3.入学前为待就业的全日制研究生,须提交以下材料之一:

①原人事档案寄存部门出具的待就业证明(须注明经办人和办公电话);

②社保部门出具的失业登记证;

③原人事档案寄存部门出具的档案寄存证明以及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或村委出具的待就业证明(须注明经办人和办公电话)。

4.入学前为暂缓就业人员,需提供暂缓就业证明与档案保管证明。

5.以上工资关系证明材料须提供自上一学历获得时间至研究生入学前的各个阶段材料。

(三)以学院为单位填写《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发放表》,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办邮箱:zxgl@fjnu.edu.cn,纸质版请学生认真核对本人信息,签字确认后送交至行政楼423办公室

三、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学院成立审核小组,严格审查相关证明材料,认真填写相关表格,确保研究生助学金准确落实。

(二)2019年录取的保返全日制研究生,资格审核中需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及要求同上。

(三)请各学院将应届、往届研究生申领表分开,按学号顺序做好应届、往届汇总表,并将研究生需提交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原件学院留存)附在相应的个人申领表后面。

(四)学校成立由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和财务处等有关部门组成的审核小组进行复审,复审合格的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生工作处通知财务处按标准发放。

(五)研究生如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应全额退还。学校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六)文中提到的《申领表》《汇总表》《发放表》请到学生工作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七)联系人:汪启思,22867251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助学金申领表(样表).doc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应届毕业生).xls

附件3: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往届毕业生).xls

附件4: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发放表.xls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