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在一起’——抗疫故事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262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弘扬抗疫战士们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勇敢与担当精神,激励同学们配合抗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07日下午3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在环境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在一起’——抗疫故事分享会”活动。

此次分享会主要分享了三位英雄的事迹: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和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73岁的李兰娟一连7天只睡三个小时,睁眼的每一秒都在与死神争夺生命;共产党员张文宏在疫情面前正真的实践了共产党员在宣誓时候的誓言,死守在一线不退却;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在家庭与国家之间挥泪选择了后者,在前线坚持了30个日夜。同学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积极展开热议,分享心得:“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抗疫一线战士们大善大爱、无私无畏的抗疫精神”。“他们果敢逆行、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激烈讨论见真知,思想碰撞出火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本次活动通过重温抗疫故事,带领全体同学们学习抗疫英雄们舍小我、顾大局的优秀品质和敢担当、勇作为的优秀品格,以号召大家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激励同学们珍惜韶华,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奋发勇为,以青春才学守护盛世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