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荣誉

我校学子在首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奇虎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220

1月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的首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林燕玲凭借扎实的功底和稳健的发挥夺得总冠军,由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历史学院的8名本科生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我校党委书记林和平等领导到场观摩决赛。

据悉,本次比赛内容涉及《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素质》、《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形势与政策》课程内容,以及党史、党情、国情、省情、民情。竞赛采用挑战淘汰方式进行,分为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等三个阶段,共30场比赛。在历时半个月的比赛中,来自全省21所公办高校的168名选手,在晋级赛、半决赛以及决赛的30场比赛中针锋相对、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凸显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果,彰显了我校良好的育人成效。

林燕玲在决赛中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为林燕玲颁奖

校领导与我校参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