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阿迪里江·伊沙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843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畅谈感想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布佐拉姑丽·艾尼瓦尔表示,新疆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肩负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和使命。

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本科生阿迪来木·吐尔迪表示,新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是新疆各项工作最大的优势,也是最关键的基础性工作。作为历史专业的新疆学生,要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上下功夫,让广大青少年在历史学习中认识现代中国的发展脉络,树立对国家政治制度、社会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同广大青少年一起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育学部2018级本科生热孜宛古丽·乃买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发展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穆凯代斯·麦提库尔班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下,新疆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成就。身为生在新疆而多年离家求学的和田人,将牢记党的宗旨与使命,严于律己,珍惜在校良好的教学资源,努力学习有关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全面增强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物理与能源学院2018级本科生阿扎提古丽·阿布都拉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听党话、跟党走,把握和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与环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一技之长,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古再丽努尔·阿卜来提表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2500多万名各族儿女的根本利益所在,只要大家共同携手努力,就一定能建设好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疆。

物能与能源学院2020级本科生阿迪莱·图尔迪表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初中、高中阶段的免费食宿和政府对家人的帮助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关怀,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回疆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教育学部2020级本科生帕提麦·依马穆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谋划、部署新疆工作,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大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