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2019级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教育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425

1011日,文学院2019级在田楼六教室开展主题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做有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专题教育,会议由文学院辅导员余成威主持,近400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余成威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宗教是什么、马克思主义宗教观、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中国化、宗教与大学、反邪教教育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宗教方面的基本知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宗教事务条例》《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的有关内容,教育引导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重要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同学进一步学习了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理解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尤其是高校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姿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主动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复兴伟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