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范宇鹏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503

关于举办我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文化节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落实“十百千万”大学生创业行动目标,鼓励和支持我校学生提升创业能力、开启创业梦想。决定举办校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福师创客,F·STAR青春

二、活动时间

 20173月~2017 5

三、活动内容

(一)举办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挖掘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创业项目、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创业项目、校友老师的“大手拉小手”的创新创业项目等参赛,推动专业教师、名师、带头人等带着科研成果参赛。

(二)举办校第二届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将突出原创,激发大学生关注自然、关怀生活、关爱生命的自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奇思妙想创意创造价值,让融合创新创意、艺术感和实用性的设计改变生活。

(三)举办校院两级“圆梦工程”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各学院立足学科、专业建设和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情况,开办广覆盖的“基础班”;学校集中优势资源,结合相关赛事,开办有针对性的“提高班”,对校内优秀创业人才和团队启动精细化培训。

(四)举办创新创业讲座论坛。敦聘优秀企业家、风险投资人、知名专家学者和创业校友为创新创业导师,举办20场校院两级创业系列讲座、论坛和5场创业沙龙,多形式推动校园创业资源的开放、集聚、共享,帮促优秀项目与优秀创业人才融合。

(五)举办创业项目路演和创业成果展。以项目路演形式对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进行结题评审,开展2017年项目的申报遴选工作;组织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做好成果宣传展示,注重运用市场机制,引导市场创投资金支持大学生创业。

(六)支持各学院建设创客空间。鼓励、支持各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引入社会资源参与创建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对学生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创新成果落地、创业项目实施等提供扶持。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聚焦学生发展需求,补足短板,切实提高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指导服务的意识和能力,积极为大学生创业活动搭建平台,发挥专业教师作用,共同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

(二)各学院要积极谋划,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开展具有本学院特色的配套活动,相关信息稿请及时报送我处就业办(邮箱:fjnucy@163.com)。我们将编发学生工作简报,报送校领导并供各学院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