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周末集中教育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66

为教育大学生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正确认识宗教,理性对待宗教,树立无神论观念1011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年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集中教育活动,活动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主持,近一千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简要阐释了宗教的含义,并从正确认识宗教的本质、了解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特征、反邪教教育、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教育,引导学生要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通过开展此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周末集中教育活动,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进一步提高了辨别科学与迷信、民俗与宗教、文明与愚昧的能力,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坚定了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