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借粉末衬素质,以排版展风采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21

315日下午,由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的2015级师范生技能大赛之板书板画在笃行1202正式开赛,本次邀请到来自13级的林卉、李艳艳、陈思雨同学作为评委。共有约45名同学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师范生的板书板画能力,同时也对师范生的现场应变能力进行了考核。赛前,每位参赛选手都在认真仔细的在草稿纸上模拟设计抽到的题目,紧张的气氛蔓延开来。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按次序开始展示自己的板书设计。粉笔与黑板的沉重碰撞声,在阳光下安静飘散的粉末,正凸显出这场比赛的严肃。评委们也仔细地检阅各位参赛选手的作品,并小声的交流意见。展示时间结束后,评委们对各位选手的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有对匠心独具的赞许,也有对学术错误的纠正;有对雷厉风行的夸奖,也有对超时杂乱的提醒。每位参赛选手都悉心听取评委的意见,并受益匪浅。

随着比赛进入尾声,在等待结果公布的同时,不少观众和选手就板书设计与课堂讲授向评委请教并得到了满意解答。在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后,本次比赛也完美落下了帷幕。

本次比赛重在让广大同学获得锻炼机会,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每位参赛选手都获得了宝贵的交流与展示的机会,也为将来真正走上三尺讲坛积累了经验。在接下来的师范生技能大赛之片段教学中,化学人们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更加激烈的比拼,以及更加丰硕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