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举办第四届“我心中的好导师”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5899

师大学工〔202039

 

各学院(学部):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要求,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深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发挥导师对研究生思想品德、科学伦理的示范引领,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全面展示和宣传在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过程中辛勤耕耘、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弘扬良好的师风师德,打造良好的师生文化。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我心中的好导师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校在读研究生

二、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我心中的好导师(题目自拟)。

2.征文内容:导师作为同学们求学路上最为重要的领路人和同行者,结合研究生学习、生活,记写发生在你身边对你产生影响或让你感动的那些导师的话或事,例如,课堂上的精彩演说、科研路上谆谆教诲、学习生活上的大事小事等。文中描述的导师可以是你的指导老师;可以是给你上过课的老师;也可以是你不是很熟悉,但是他的一些话、一些事对你产生影响或让你感动的老师。要求故事真实,内容反映我校研究生导师良好的师德师风。

3.文章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内容充实,思想健康,结构完整,字数不少于1500字。

4.文章要求内容写实,条理清楚,非原创作品不能参加评选,编造故事或抄袭者取消评选资格。

5.征文截止时间:20201215日。

三、投稿方式

1.稿件以电子稿形式提交,文档以“好导师征文:征文标题+学院+作者姓名”命名。

2.文章排版要求:A4页面,题目使用三号黑体,正文使用小四号仿宋,行间距为固定值25,具体格式参见附件1

3.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研究生投稿,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于1217日前将纸质汇总表(见附件2)加盖学院公章,稿件电子版一并打包压缩后以“学院+好导师征文”命名,发送至学工处邮箱:xgc@fjnu.edu.cn

四、表彰和奖励

1.本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具体根据征文数量及质量确定。一等奖奖励800元;二等奖奖励500元;三等奖奖励300元,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

2.获奖征文将汇编成册,并择优向《中国研究生》及校内《福建师范大学校报》、学生工作部树人在线网站、学生工作部官方微信等校内外媒体推荐发表。征文提交前要经过导师许可,并同意公开发布。

五、联系人:

 炜(师),18305997323

王一舟(师),18859620656



附件1:“我心中的好导师”征文格式要求.docx

附件2:“我心中的好导师”征文汇总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