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励志先锋人物”事迹展播暨“摆脱贫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林子鸿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305

活动于327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学工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近50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青春在励志中闪耀”为主题,分为视频展示和演讲环节。经初选,15位同学从57位报名人选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事迹展播。他们都来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视频和演讲展示着各自不平凡的成长经历和各自不同的自强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新疆贫困家庭的穆凯代斯·吐逊,立志考取研究生后返乡培养很多优秀学生,为了圆教师梦,她矢志不移,跨越大半个中国,考入福建师范大学。她的故事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从15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最终穆凯代斯·吐逊等10名候选人获得“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励志先锋人物”荣誉称号,来自经济学院的江岸树等5名候选人获得“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励志先锋人物”提名奖。叶燊为获得“福建师范大学励志先锋人物”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了奖状。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励志先锋人物”事迹展播是“摆脱贫困”系列活动之一。“摆脱贫困”是学校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帮扶的举措,将发展性理念融入学生资助工作中,设立支持创新创业奖励、出国出境访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专注实习等发展性资助项目,搭建了感恩教育平台、公益服务平台、能力提升平台、就业创业平台,并将“摆脱贫困”主题思想融入资助工作,提升资助内涵,推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素质提升培训班,暑期计划组织更多学生参与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金融知识校园行、绿色通道万里行等活动,切实帮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素质、增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