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关于召开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视频年会的通知

发布者:陈筱宇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226


闽高思研〔20203


各会员单位:

经研究,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将于20201113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视频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方位全过程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提升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感染力。

二、会议内容

(一)召开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会;

(二)总结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三)审议副会长人选以及新更替的常务理事、理事人选。

三、会议时间、方式

(一)常务理事会

 时间:20201113900—9:30

 方式:腾讯会议APP

 参会人员:全体常务理事

   (二)年会

    时间:202011139:40-11:00

    方式:腾讯会议APP

    参会人员:全体参会代表

(三)参会注意事项:安卓、苹果手机分别在应用商店和App Store搜索“腾讯会议”,下载安装好“腾讯会议”后,进入“腾讯会议”完成用户注册。在会议开始前十五分钟进入“腾讯会议”选择“加入会议”,输入会议号(会议号将于会议前一天以短信告知参会人员),务必提前修改“您的姓名:学校+姓名,关闭“开启麦克风”选项,打开“开启摄像头”、“开启扬声器”选项,最后选择“加入会议”(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四、其他事项

(一)年会优秀论文征集

   今年将继续开展2020年年会优秀论文征集工作,各会员单位要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组织召开本单位的理论研讨会,推荐优秀论文参加本次年会的优秀论文评选。其中本科院校可推荐2-3篇,专科院校可推荐1-2篇。论文征集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请各会员单位于20201220日之前,将所推荐论文(A4纸双面打印,一式1份,封面1份,会员单位论文汇总表一份,(详见附件3)寄送至研究会秘书处(以邮戳为准),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需另附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后的汇总表扫描件)压缩打包后发送至研究会的电子信箱fjszyjh@163.com,邮件主题标注“单位名称+省思政研究会2020年会论文汇总”。

(二)请会员单位认真填写《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员单位2020年组织机构和人员信息登记表》(详见附件4),于111日前将登记表电子版以及加盖单位公章后的登记表扫描件压缩打包后发送到研究会秘书处邮箱,邮件主题标注“单位名称+2020年登记表”。若常务理事、理事因所在单位组织人事调整而出现变更,请同时寄送一份变更说明函至研究会秘书处。

(三)为了便于视频会议安排,请各会员单位认真填写《2020年视频年会与会代表名单回执》(详见附件5),于111日前将回执电子版以及加盖单位公章后的回执扫描件压缩打包发送到研究会秘书处邮箱,邮件主题标注“单位名称+2020年与会回执”。请各会员单位通知本单位的常务理事、理事按时参会,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会,请安排本单位日常联系人参会。

(四)请各会员单位认真做好2020年本单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结,并形成书面报告,同时于111日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到研究会秘书处邮箱(邮件主题以“单位名称+2020年工作总结标注)。

(五)请各会员单位于1110日前2020年会员费(本科院校会员费3000/年,专科院校2000/年)汇至研究会帐户,往年会员费尚未缴纳的单位请一并交齐,并将转账凭证拍照或扫描为电子版,发送至研究会邮箱,邮件主题命名以“单位名称+2020年会费转账凭证”标注,研究会将根据会费到账情况邮寄发票收据。

开户行:工行福州市仓山支行

户名:福建师范大学

帐号:1402024109008860216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350000488001209F

请务必在备注栏填写“省高校思政研究会2020年会费(XX高校)”。

  1. 研究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魏凌、潘燕芳,0591-22867249

高曼婷,0591-2286724913799310126

陈筱宇,0591-22867280(兼传真);

电子邮箱:fjszyjh@163.com

联系地址: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610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

便于今后联系交流,请各会员单位指定一名教师加入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QQ群(群名称: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会,群号:245643602)。已加入该群的高校人员,如工作岗位发生变动的,请通知及时退出并邀请新的负责人员加入。



附件:1.腾讯会议APP操作手册

2.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

          论文征集要求

3.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论文汇总表

4.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员单位2020年组织机构和人员信息登记表

        5.2020年视频年会与会代表名单回执

             附件1:腾讯会议APP操作手册.docx附件2: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论文征集要求.docx附件3: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论文汇总表.docx附件4: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员单位2020年组织机构和人员信息登记表.docx附件5:2020年视频年会与会代表名单回执.docx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