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建优良学风,绽无悔青春——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四次读书活动

发布者:陈筱宇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31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把美育工作的成果惠及每一位同学,由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校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主办,校中特会美术学院分会承办的读书活动在美术学院307教室举办。

本次读书会以“美育工作和学风建设”为主要内容,活动中,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一部讲述戴泽、伍必端、周立鹏等老一辈艺术家对我国美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视频。主讲人肖诗莹分享了她关于美育对学风建设作用的认识,她认为,艺术培养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责任感等于一身,是对课堂纯知识传授的开放性补充,能与校风学风建设相互补充、相互促进。还有同学表示美育在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培养学生对美的感觉的同时,也在塑造着学生正确的价值观,这对建设优良学风有很大帮助。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推荐了《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和《艺术的故事》等书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从中获得美育的熏陶与教化。

本次读书会活动,同学们在接受美育教育的过程中,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美育精神,共建校园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