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将心比心,共话新薪”——校心协参与主办福州大学城九校心协联谊会

发布者:丘文福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626

 为促进榕城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理念和知识,创新开展心理健康活动,128日,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师专、福建中医药大学、闽江学院 、福州大学、江夏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九校心理健康协会在福建工程学院举办福州大学城心协联谊会。本次联谊会由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心理素质拓展中心联合主办。

 即便是阴雨天,各心协参加联谊的成员们依旧保持着热情。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福工程)的工作人员早早到位准备,作为主办方的两大高校,他们经过充足的方案筹划和准备,方在今天展示最终的成果。“遇到阴雨天,就努力做一个小太阳!”,在这里,室内可是大晴天,因为无论是台上的表演人员还是嘉宾,都已把自己的光芒撒向了在场的各位,望共同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组织在大学城的影响力。


 联谊会开始,福建工程学院带来热场节目——可爱型韩舞和歌曲串烧,演员清一色的格子裙显得可爱俏皮,这份动感也将联谊会的气氛慢慢带动起来。在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到场嘉宾以后,来自福师大以及福工程的会长分别上台交流了对本次联谊的看法,一句:“整个大学城可以参与的交流会,希望大家在这里都有所收获。”,点明了与会各位的心声。

 各个高校的心协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部门组成以及活动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是高频词;大家都在关注的“我爱我”节目,也引发了各心协干事的共鸣。在联谊交流会上,福建工程学院和闽江学院针对新生开展的“新生健康心理导航月”、“心语心微”等活动让人印象深刻,福州大学心理学社以“发展性为主,预防性为辅”的宗旨也深得人心,江夏学院推出的“双十活动”富有特色,福师大“女生下午茶”活动充满趣味……这些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的特色活动让大家更深一步感受到了互动交流的效果。

 若说心协介绍是明亮秋月,那么各心协的表演则如同清凉晚风一样拂过脸庞。小视频、情景剧、跳跃着的活跃音符,带给了我们满满的愉悦感。由福建中医药大学带来的小品《心理诊所》,以心理咨询为主线,搞笑幽默为主要风格,将塑料彩裙带来的喜感映入人心;由闽江学院带来的心理情景剧《面试》反映了一个毕业求职女生的自傲情绪,志气高昂的样子无不引起在座观众的注意;由福师大带来的一首歌曲串烧——《一首有诚意的歌》和闽江师专带来的《告白气球》,不论是吉他伴奏还是原声伴唱都轻灵动听,女声清唱灵透又动人心弦。

之后开展的圆桌会议,为各高校的心协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圆桌会议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心理文化桌、宣传桌、活动开展桌和会长桌。在心理文化桌上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心理学专业知识,进行各种有关心理文化活动的分享;在宣传桌上,大家各抒己见,积极探讨宣传渠道以及如何更好地带来宣传效果;活动开展桌里,大家分享了拥抱陌生人、拍一段给自己的视频、心协的解忧杂货铺等活动,各种活动实践让人大开眼界;在会长桌上,各高校心协的会长们也深入探讨了组织管理的问题,共同交流如何扩大心协影响力,更好发展心协……各高校丰富创新的活动实践让大家在圆桌会议中大开眼界,圆桌会议上的经验分享也让大家看到了心协未来的无限可能。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各高校心协领略了对方的风采,能够取长补短,也让我们利用周末这一美好时光交流心得体会。阳光的酒调得很淡,联谊虽然没有浓墨重彩,但却有一带而过的清新色调画在你我对心协组织的愿景中。


                              供稿:校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