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晨韵余晖,携手同行——老年人团体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231

129日,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带领志愿者前往杨桥河南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志愿精神,在寒冷冬日用爱心传递温暖。

本次志愿活动从三个环节展开,首先是充满活力的手指操,由一名志愿者在讲台上领操,其余志愿者一对一指导老人做手指操运动,帮助老年人进行手脑协调训练,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认知能力,预防老年痴呆。紧接着是轻松愉悦的暖心陪伴,志愿者与老人一起闲聊家常,其中一位曾为大学教授的福清老人,从大学时代到粮食局,与志愿者一起畅谈天南地北,在温暖的歌声与祝福中,大家有幸陪伴老人一起度过了他的84岁生日。随后由主持人开场,志愿者还依次上台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为老人们带来欢乐。在为老人送上诚挚的祝福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活动尾声,负责人还表示了双方长期合作,并运用专业知识,温暖老人群体的美好意愿。

本次活动秉承着弘扬爱老敬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志愿精神,提高了大家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大家对心理学知识的应用能力,温暖了老人的心灵,进一步传递了志愿精神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