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益暖特教,共迎破晓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65

12月5日,教育学院以“益暖特教,共迎破晓”为主题的盲人慰问活动于福州盲校正式开展。该活动由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教育学院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课堂开始前开展一个预热小游戏——石头剪刀布。志愿者们依次介绍了关于石头、剪刀、布的有趣故事——《石头-剪刀-布的博弈》。听完故事后,有一位孩子提出了一个中心词:互相制约。随后,班主任刘老师在介绍完盲校即将举行的趣味运动会后,组织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同进行“贴膏药”游戏。孩子们分为十二组一前一后站好,双层圆圈,左右间隔两臂,由一位孩子出头抓捕另一位孩子。每一位盲童都参与游戏,即使有的盲童运动能力,但仍然努力地跟随着志愿者的帮忙去跑步。最终,一位半盲的女孩子“抓捕”到另外一位女孩子。活动结束后,负责对接的刘老师表示:“真心谢谢教育学院志愿者的帮忙,帮助我们开展这个锻炼到孩子们感受能力的游戏。”

本次活动帮助盲童树立了正确的科学观念,理解科学,借助科学理解世界,让盲童群体得到了更多关注与关爱,对青年志愿者与盲童的成长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