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闽南科技学院举办第三届辩论交流邀请赛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18

秀口吐珠玑,妙语显情怀。为促进与泉州地区学院的交流,培养大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128日午,由闽南科技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社团联合会演讲辩论协会共同承办的以“扬谦学之风,展勤思之采”为主题的第三届辩论交流邀请赛于康美校区筑梦空间(图书馆四楼)隆重举行。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华侨大学、仰恩大学、闽南理工学院代表学生参与此次活动。闽南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庄天怀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艺新老师及团委副书记何启东同学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此次辩论交流赛分两场进行,整场比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环节、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第一场由正方代表队闽南科技学院和反方代表队闽南理工学院通过辩题“全民微信时代人与人之间距离更远还是更近”展开激烈辩论。过程中既有智慧与才思的交锋,又显激情与勇气的碰撞,使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第一场争论硝烟未散,第二场的争论又紧随其后,正方代表队仰恩大学对阵反方代表队华侨大学,双方围绕“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以及岂能无愧于心但求尽如人意”展开辩论。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最终,由来自闽南科技学院的张新宇、闽南理工学院熊兆辉、华侨大学梁家龙、仰恩大学刘雪羽这四位同学获得本届最佳辩手称号。

这是一次语言的盛宴,才思的比拼。通过这次校级辩论赛,不仅增强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促进了闽南科技学院与其他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