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社会历史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挂牌莆田市第五中学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96

1030日,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一行赴莆田市第五中学(下称莆田五中)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仪式,并看望实习学生。莆田五中校长吴志明、副校长郑毓青、总教务长卓怀国、教研室主任林建明、历史教研组组长徐建花及教研组全体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访中,钟兴言副书记一行与莆田五中领导就深化院、校交流合作和师范生培养事宜进行座谈。钟副书记代表社会历史学院对莆田五中领导及历史教研组的全体老师对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院中国史和世界史学科的建设情况以及历史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并希望院、校发挥各自优势,在历史学基础教育领域加强合作交流。莆田五中吴志明校长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办学情况,对实习队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院、校在中学历史教育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希望。莆田五中总教务长卓怀国、教研室主任林建明和历史教研组组长徐建花等分别围绕此次实习工作做了发言。聂子凡同学代表实习队汇报了阶段实习情况,部分队员谈了实习的感想和体会。在听了实习队的汇报后,钟副书记对实习队的教育实习工作表示肯定,他叮嘱实习队员要珍惜实习机会,虚心请教,在实习中不断提升教研能力、增进教书育人本领,为将来从事教育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要严格按照实习要求,积极主动完成实习任务,为学弟、学妹打好样、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还举行了社会历史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联系与合作,构建起社会历史学院与莆田五中交流的桥梁,共同致力于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历史基础教育人才。期间,社会历史学院的老师们走访了实习队宿舍,深入了解了实习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共同观摩了曾丽萍同学的公开课。

本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莆田五中领导以及老师们对社会历史学院强化教学实践技能,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另一方面,通过与实习队员的交流,对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应关注和需改进的地方也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实习队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教育实习工作中也将谨记老师们的教诲,不懈努力,铸就育人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