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学习新思想 阐述新内涵”辅导员微讲坛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55

12月7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致广1-204举办了“学习新思想 阐述新内涵”辅导员微讲坛活动,主讲人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2015级、2017级辅导员李琳琅老师,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

讲座伊始,李琳琅老师介绍了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中一位焊接教练刘仔才,通过讲解刘仔才同志的奋斗史来告诉同学们作为青年也需要奋斗。接着,李琳琅老师分三点说明了奋斗幸福观。首先,因为奋斗,才能看到幸福。李琳琅老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当知青时艰苦奋斗的岁月,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插队经历是对“奋斗即幸福”的最好诠释。其次,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李琳琅老师介绍了2013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中国十大最美村官”段爱平同志,她为了村民们的幸福生活不断劳作,最终带领返底村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彰显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崇高风范。第三,奋斗是新时代的代言。李琳琅老师分别指出,奋斗需要奉献、幸福需要责任、幸福需要勤奋,并表明,新时代,机会不断涌现。奋斗,方能实现梦想。

此次微讲坛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认识了新思想新内涵,相信经历过这次讲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今后能不忘初心,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