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论坛暨第十四届“5·25” 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邓康乐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349

    活动于5月12日上午在宏达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燊,福州第四医院副院长林力、精神科主任纪家武、福州医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林涌超,以及校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叶燊副书记在开幕式讲话中对我校“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深入分析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希望全校学生工作干部要强化责任,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核心能力的要求;要协同协力,不断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核心能力。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论坛。邀请了第四医院以及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的有关专家举办精神卫生相关主题讲座、辅导员压力管理和高校咨询师成长等论坛。

    本次“5·25”心理健康文化节以“文化滋养心灵,真情陪伴成长”为主题,让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心理健康文化,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学习心理健康理念,增强心理调适技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中的压力与挫折。文化节将陆续开展“最美生活——正能量修炼达人”、“园艺疗心·绿植认种”、“印象·生命”手工作品大赛、清心源电台、心丝带运动、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朋辈心理辅导大赛、女生成长下午茶、心理健康文化长廊、心理影院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