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小联微评第222期 | 赖敏:2020级萌新们,有一封信投递给你,请查收!

发布者:李琼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76

2020级萌新们,有一封信投递给你,请查收!

数学与信息学院辅导员赖敏

亲爱的2020级同学们:

你们好!来到师大的日子即将满月,不知你们是否还习惯,是否对突然到来的宿舍集体生活感到不太适应,是否对各种社团组织纳新的信息感到眼花缭乱无从选择,抑或是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感到迷茫无法规划?

不用担心,这是每一位新生进入大学的必经过程,相信你们都意识到了,大学生活就是这样——充满着青春的机遇和挑战。征程已在前方,而在这四年道路的伊始,我想教与你们一些道理,希望它们可以在这段征途中给你们一点力量,为你们指明方向!

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有梦就有方向,有梦的人生是朝气蓬勃且丰富多彩的,为梦想奋斗的人生是斗志昂扬且充实快乐的。梦想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前进道路上的方向,也让我们脚踏实地慢慢成长。刚进入大学,面对陌生的专业学习,接收来自四面八方的消息,难免会纠结,但请相信,千万条道路,总有一条适合你。希望你们都能够尽快确定自己阶段性的目标,并且为之努力奋斗,在迷茫时也能找到梦想的方向。

遵守校规校纪,做一个守纪律的人。无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即是纪律,是一种约束,更是一种保障。它在规范我们行为的同时,也为我们造就了一个难得的发展平台,促使我们将自身打造得更加成熟、完美和成功,因此每一位师大学子都务必遵守它、敬畏它、保护它。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能够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做一个有底线的自律的大学生。

承诺真诚善良,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人无信不立。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品德,也是个人的立身之本。它要求一个人说话办事要实事求是,言行一致;它也要求我们要待人真诚有礼,与人友好相处。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为人处世中,能够真诚善良、诚实守信,拥有一颗善良热忱的心,并且做到尊敬老师、尊重同学、友善待人、乐于奉献,成为你们心目中最棒的自己。

打破思维束缚,做一个勇创新的人。恩格斯说过:“人类的历史,便是部创造史。”正是得益于改革与创新,祖国的科技水平才发展得如此迅猛,我们的生活才日趋丰盈美好。所以处于21世纪新时代浪潮中的你们,一定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敢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跳出墨守成规的思维限制,去追求创造出未来的流行色,在新时代扬起属于你们的风帆。

言语总有说尽的时候,但青春的脚步远不止于此。2020级的萌新们,前方有一张名为大学的试卷正等候着你们,请你们带着这份信,继续向学校、向青春、向自己完成充满挑战和未知的试题,绘出你们精彩别致的答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