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自主学习,朋辈辅导——记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晚自习打卡及学业朋辈辅导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309

为共同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学风建设,在部分专业课和公共课期中考试成绩公布后,地理科学学院2018开展了晚自习自愿打卡和学业朋辈互助辅导活动。

在活动发起之前,年级辅导员向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晚自习和课业辅导需求和意愿情况的摸排,在得到65%以上的同学都愿意参与晚自习自愿打卡和学业帮扶的活动的反馈后,年级辅导员向教务处提出了晚自习教室立诚1-318的申请,在教室获批后,安排学生干部做好打卡后勤保障工作,并迅速组建学业朋辈辅导“1+1”帮扶互助名单,学业成绩较好同时愿意帮扶学业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加入到学业朋辈互助活动中。本次活动,2018级团委学生会充分利用易班平台的打卡功能,结合随机签到领奖品的轻应用,通过发放笔芯、笔记本和其他小礼物等激发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走出宿舍,走进自习室的热情。

活动开展至今,赢得了同学们的普遍好评,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积极地参与到自习活动当中,为此年级向学校申请增开立诚1-213教室,同学们可自由选择两间教室参与打卡自习,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每周四晚上学业朋辈辅导时段,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辅导形式,增进了学业成绩较好与学业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的交流,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找到了共同学习进步的小伙伴,每天一起学习,一起打卡,在相互陪伴中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