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诚信考试,你我同行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483

面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大家是不是都一样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归心似箭呢?但是,在假期之前,这学期最艰难的一仗,期末考试就要来啦!

为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拒绝作弊,诚信考试”成为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晚点名的主题。

首先,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连萍丽老师强调了学校有关考风考纪的规定以及对于考试作弊的处理办法。同时,她细致讲解了有关免监考班级的相关规定,并进一步对2018级全体同学提出场场诚信为先的要求。

接着,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的张瑶同学从阐明“诚信”的概念、讲述有关作弊的真实案例以及观看一个有趣而又发人深省的视频这三种方式向同学们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

紧接着,陈怡晴同学带领生命科学学院2018及全体同学庄严宣誓——拒绝作弊,诚信考试。

最后, 同学们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连萍丽辅导员进行了本次晚点总结并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通过期末考试的美好祝愿。本次“诚信考试”主题晚点至此结束,相信通过本次晚点,同学们将会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以诚信为本,诚实的面对自己,从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开始,为师大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