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小联微评第227期 | 陈晓峰:让青春的校园多一分“理解”、“追赶”和“绚丽”

发布者:李琼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370

让青春的校园多一分“理解”、“追赶”和“绚丽”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陈晓峰

2020年的春天无情的疫情肆虐,阴霾笼罩中华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就此打响。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战疫,疫情终于得到有效控制。九月校园绿绿葱葱、花香四溢,相隔多月,同学们分段分批、错时错峰、平安健康返回校园,宁静多月的校园恢复生机活力,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生活精彩重启。面对热情洋溢的青春校园,让我们一起多一分“理解”、多一分“追赶”、多一分“绚丽”,严肃认真的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积极主动的投入大学学习生活,把握分分秒秒,不负青春韶华,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的华章。

多一分“理解”

大学生返校后,学校、学院的各项防疫工作在紧张而有序的展开,每一项防疫工作细致而又需要坚持,每日全体同学早中晚三测体温,每日进出宿舍和实验室都要察验身分、测量体温,每日校园宿舍楼下都有同学在辛勤的值班,每日保安都在风雨中守护着校园。让我们对学校、学院的防疫制度和工作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对那些每日从清晨忙碌到夜晚值班同学、查房同学、保安、学校老师、辅导员等等多一分感谢,正是无数个小小的身影、无数个忙碌的身影构建起了防疫的长城,构建起美丽校园的安全防线,让我们也融入这守护校园微光中,一共守护我们前进的道路。

多一分“追赶”

新冠疫情期间,为了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很多同学都只能“宅”在家中上“网课”,但“网课”缺少正常课堂的交流和反馈,又要求每个学生有高度的自律性,往往造成学习效果不佳。疫情过后大家回到久违的课堂,在兴奋、喜悦之余,让我们每个同学多一分“追赶”,用我们的努力把逝去的学习时光追赶回来,用我们的努力把实验室中停滞的课题推进下去,用我们的努力把未完成的论文逐渐完善,我们将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只争朝夕。

多一分“绚丽”

疫情是阻挡不了青春的奔放和激情的,校园的生活渐渐活跃起来,国庆游园人头攒动、绿茵场上身影活跃、自习室中奋笔疾书的点点身影,无不在展示着青春的梦想与追求。让我们多一分“绚丽”,国家的各行各业都在蓬勃复苏,中国经济发展势头无法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必将被我们击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等着青年同学去实现。让我们学好本领、锻炼好身手,准备投身社会建设的大潮中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我们“绚丽”的青春。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汇聚在这青春校园,用我们多一分“理解”去温暖他人,多一分“追赶”去实现梦想、多一分“绚丽”去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