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福建省2019年春季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847

招聘会于15日在我校旗山校区东区篮球场举行,由我校与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教育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吴小颖,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廖世铢,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副总经理杨石、叶金山,校领导涂荣,以及我校及兄弟高校毕业生一万余人参加了招聘会。

本次大会规模大、参会企业规格较高。本次大会是我省面向2019届高校毕业生举办的最大规模公益性专场招聘活动。共遴选了500家企业进校招聘,其中知名企业单位100多家,包括永荣控股集团、新大陆集团、六建集团、中国银行等。

参加本次大会现场招聘的企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4970个,需求岗位涵盖了我省各主导产业和重点行业,其中,营销类、计算机相关专业、工科类等专业需求旺盛,信息产业、金融、教育等行业对毕业生的需求量较大。

此外,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对本科和专科毕业生需求量较大。据统计,用人单位需求硕士博士研究生430人、本科毕业生6830人、专科毕业生5350人、中专生和学历要求不限的毕业生2360人。在近1.5万个需求岗位中,企业需求占90%以上,其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需求占主体,成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