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物理与能源学院举办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58

11月25日下午,物理与能源学举办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分两场进行,主讲人分别是校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师詹明瑛老师和心理学院副教授彭新波老师,主题分别为《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艺术》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参加培训的有物理与能源学院及旅游学院2020级本科及研究生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共计140余人。

詹明瑛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充分重视本项工作。接着,詹明瑛老师具体讲解了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工作艺术和素质培养,希望大家成长为同伴的知心好友和互助人,共同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彭新波老师以现代健康观引入主题,向大家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现状及产生原因,并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进行具体讲解,帮助大家掌握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方法。最后,彭新波老师鼓励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识别心理问题、维护心理健康的知识并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促进自身身心和谐健康地发展。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讲解生动细致,与大学生的生活实际紧密联系,能够很好地帮助大家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提升维护心理健康的工作水平,对维护自身及同伴的身心健康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