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莘莘学子心,悠悠爱国情 ——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二十三次读书活动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19

为培育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1122日下午,一场以“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爱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仓山校区5号楼四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活动由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社和文学院分社承办,校新思想读书社成员、各学院分社代表参加此次读书会活动。

活动中,10位同学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爱国”这一主题发表演讲,在场学生踊跃分享个人感悟。吴梦蛟同学认为:“青年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更应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之中。”陈晶晶同学表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青年应提高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觉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梁珊珊老师总结到:“一个国家不是因一个人的伟大而伟大,而是因一群人的伟大而伟大。青年学生们要趁早努力,去建设更好的社会主义祖国。”

本次活动通过以“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爱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爱国是新时代青年立德之源、立身之本和成才之基,引导学生心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利益,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