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十届研究生科技节硕士生研讨论坛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20

  1110日至13日,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届研究生科技节硕士生论坛,本次活动按照不同专业分为五场分论坛,李碧珍、陈伟雄、陈洪昭、陈美华、韩莹五位老师分别到现场进行指导,2019级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汇报、分享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同学们从不同的专业视角出发,对各自研究领域内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展示了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研究的整体水平。不同专业的分享内容各具特色,也体现出各自鲜明的专业特色和独到的研究视角。汇报完毕后,在场的老师针对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老师们普遍认为,本届硕士生论坛的整体质量较高,同学们研究的问题大多具有现实意义和价值,也体现出了各自的专业特点。同时,老师们也针对不同的研究薄弱项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指导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方法及学术思维上应如何改进提高。每场分论坛的最后是自由交流和讨论环节,到场聆听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们表现积极,争相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请教科研经验,在场师生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硕士生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示出经济学院研究生较高的科研水平,体现了学院各专业的专业特色,同时也加强了各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本次活动对鼓励和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水平起到了良好作用,同时也增进了2019级和2020级相关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对2020级研究生今后的学术研究方向提供了指引,有利于促进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创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