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荣誉

我校学生在福建省在榕高校首届大学生廉洁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晶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276

  

 知识竞赛决赛于527日下午在福州大学图书馆举行,由福建省纪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承办。福建省教育纪工委书记巫文通,副书记刘启焱、秦小林,省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傅岚,福州大学副校长张星,我校纪委书记黄清波,校纪委、校团委、协和学院、福清分校负责人以及来自参赛学校的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廉洁知识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共有17所本科高校代表队参加。经过比拼,团队成绩排名前八的八支学生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设有四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微演讲。最终,由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洁、黄婉芳、林晓雪等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表现优秀,获得活动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获一等奖;协和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福清分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此外,我校与福州大学共同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廉洁知识竞赛参与面广,参与人数众多。竞赛的顺利开展有利于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对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学生荣获一等奖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校纪委黄清波书记与参赛师生合影

(校纪委   校团委  刘晓晖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