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先评优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李奇虎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007

师委学工〔202050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上新台阶,总结各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经验,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工作总结

请各单位对本年度(指202011日至1130日)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进行总结。总结报告应重点突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阐述参与校级活动情况和“六个一”院级活动落实情况,全面归纳总结活动的组织形式、活动内容、研究生参与(受益)面、实际效果、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等,总结报告应有支撑数据和图片资料。

(二)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于1215日前将总结报告(一式1份,格式见附件1)、《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简况表》(附件2)、《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新闻报道简况表》(附件3)、《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4)纸质版报送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打包发至邮箱:xgc@fjnu.edu.cn联系人:李奇虎,22867243

(三)组织评选

学生工作部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提交的总结材料按百分制打分进行评审,按平均分高到低确定相关奖项。

(四)奖项设置

1.本次评选将评出优秀组织奖一等奖2个,奖金各10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各8000元;三等奖5个,奖金各6000元。奖金的50%以研究生活动经费形式下拨,另50%以奖金形式奖励给获奖单位相关工作人员。

2.获评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可推荐1名“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风建设年度先进个人”。

3.请各学院在优秀组织奖评选结果公布后三个工作日内,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奖金发放表》(附件5)和《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风建设年度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6)报送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打包发至邮箱:xgc@fjnu.edu.cn

二、其他事项

(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是学校研究生教育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优秀组织奖评选,目的在于总结学风建设经验、展示学风建设成果,请全校所有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

(二)文中所提到的总结报告格式、新闻报道简况表、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奖金发放表、先进个人推荐表等,可登录学生工作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

      附件1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材料格式.docx

      附件2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简况表.docx

      附件3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新闻报道简况表.docx

      附件4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开展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5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奖金发放表.xlsx

      附件6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风建设年度先进个人推荐表.docx

附件7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评分标准.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