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

关于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琼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298

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加大资助信贷体系建设力度,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我校决定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口号

    活动主题:感恩资助·励志成才·守信青春。

活动口号:走进金融,守信青春。

二、活动主旨

(一)针对时下多发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非法买卖银行卡、违法购付汇、网购陷阱以及校园贷、P2P等小额借贷、冒充助学金发放等常见诈骗手段,加强金融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提高高校学生的金融认知能力,以及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

(二)深入开展感恩、诚信教育,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对国家助学贷款申办对象、认定标准、贷款款项使用、贷款期限、贷款利率、还款事宜等进行讲解,帮助学生了解贷款违约产生的严重后果,提醒学生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义务。

    三、活动形式

    (一)金融知识讲座。由人民银行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业务骨干、高校金融专业导师组成金融知识宣讲团,结合日常工作中积累的实际案例,入校开展金融知识相关讲座。

    (二)金融知识展览。采用文字、图表、音像、漫画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培养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金融法制意识和信用观念。

    (三)征信知识问答。通过福建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fjzzzk)开展知识问答活动,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引导和帮助大学生们增强信用意识,珍爱信用记录。

    四、活动具体安排

(一)金融知识讲座

时间:初定20179

地点:另行通知

形式:金融知识专业讲师团现场讲座

(二)金融知识展览

时间:201767日(周三)

地点: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

形式:抵制校园贷签名、宣传图片展、有奖知识问答

(三)征信知识问答

时间:待省学生资助中心通知

形式:微信答题,并有机会赢得丰厚的奖品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