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闭幕式

发布者:邓康乐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94

活动于6月2日下午在旗山校区榕苑百草园三楼就业供需见面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学工部(处)、研工部,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校、院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班级心理健康宣传员、宿舍心理信息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叶燊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健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完善心理咨询和辅导体系、建设心理健康活动场所、构建医教协同机制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他提出,下一段要进一步打造具有师大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要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心理危机预警干预体系,要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体系建设。他希望相关部门和学院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健全心理服务体系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工作要求,努力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观看了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期间的活动视频,表彰了7个校、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 7个优秀心理健康辅导站和4名优秀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以及校园心理情景剧、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等比赛类项目获奖单位和学生。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代表做了典型经验发言。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