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召开2020年视频年会

发布者:陈筱宇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164

123日,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通过腾讯会议APP举办2020年线上视频年会。省教育纪工委原书记、研究会会长尉纬,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绚,研究会监事长杨国金,以及来自全省75所高校的会议代表10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杨建义主持。

尉纬会长代表研究会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会的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0年,研究会把握疫情期间工作要求,探索开展云端思想政治教育;围绕教育部总体部署,持续实施新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立足日常主业,持续办好《思想工作探索》刊物。他强调,2021年研究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要立足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践行育人使命,积极开展思政教育评价研究;明确工作抓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一线学生工作,落实服务学生措施,着力创建研究会思想政治教育门户网站。他希望研究会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书写好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奋进之笔,为共同实现教育改革的各项任务同心携手前行。

会上,研究会表决通过了副会长的人选变更事项,由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绚同志担任研究会副会长;审议了相关会员单位常务理事、理事人选的变更事项。会前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审议研究会2020年财务开支情况,讨论研究会2021年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