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提醒|防被定位安心行,手机安全在我心

发布者:杨晶发布时间:2019-02-15浏览次数:586

学工君看到一则新闻,酷似电视剧里的情节!惶恐。
    事情是这样的,一名男子正在吃夜宵的时候,突然被讨债人围住。后来了解到,原来自己是被一款手机APP定位了。经过警察调查,这款定位软件通过破解聊天应用程序的安全防护系统,侵入并从中非法获取了被定位对象的经纬度信息,从而非法获知个人的具体位置,已经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据警察介绍,用户要先在该APP软件上注册成为会员,充值后才能使用定位功能。如果对方在线,定位一次只要1元;如果对方不在线,定位一次要10元。

也就是说,用户最低只要支付一(几)块(颗)钱(糖)就可以获取我们的位置!可是,目前各种手机APP在使用时,都要获取个人通讯、位置等信息的授权。这可怎么办呢?!不要慌,学工君为大家准备了超实用手机安全使用手册!人手必备!

使用这些软件时,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定位功能只在需要时开启,用完及时关闭,不长期开启;下载时不要选择那些小众的、知名度不高的第三方软件,安装过程中也要尤其注意安装提示。大家都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