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荣誉

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李琼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817

 12月9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闭幕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我校取得历史性突破,《龟足苗种——全球首次实现龟足人工育苗》(生命科学学院)荣获金奖,《CTC高速筛查系统——早期肿瘤捕手》(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银奖,《Discovery——基于STM32的智能侦察机器人》(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安阻——无卤阻燃环氧树脂电子封装材料》(化学与材料学院)、《立十维——属于年轻人的国风服装》(美术学院)、《崇新原-辅酶 PQQ 高效制备技术领跑者》(生命科学学院)、《适配新零售业态环境——智能价格牌》(物理与能源学院)等5个项目荣获铜奖,实现“挑战杯”赛事连续7届国赛夺金。继在去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获“优胜杯”后,又捧得“小挑”的“优胜杯”。

 据悉,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申报,参赛学生92.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