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我们在学习|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文旅发展研习谈活动

发布者:陈玉玲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335

1216日下午,由旅游学院团委主办、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旅游学院分社承办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文旅发展研习谈活动,在院办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以“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文旅新人”为主题,共分四个环节。首先,与会师生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视频,院团委书记李文祥老师作《聚焦全会精神,振兴文旅事业》主题发言;随后,2020级杨芊、2018级马铭宁两位同学作了学习分享,指出作为旅游专业学生,应深刻认清上半年旅游业受疫情影响的严峻形势,也应准确抓住国家提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机遇,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从宏观和微观分享了对于十四五规划的展望,并结合个人成长历程,号召青年学生不忘旅游专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现场氛围热烈;最后,院党委黄志斌副书记作了《立足国情、练好内功,共创后疫情时代的新文旅》主题发言,他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旅事业发展的重要部署,结合校友对旅游事业的坚守,强调要树立信心,积极谋划未来,在后疫情时代把文旅业导向一个更加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此次活动通过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从我国产业发展、对外开放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为青年师生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和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新时期文旅建设指明新的研究方向。

供稿人/李钖 李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