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发展

关于举办2022年新聘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547

各学院党委:

为帮助新聘任辅导员提高业务水平与履职能力,尽快适应辅导员工作岗位需要。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新聘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2022年新聘任的专、兼职辅导员和未经过岗前培训的辅导员。

二、培训安排

培训主要内容为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沙龙交流、军事训练等。具体培训安排见附件1

三、培训要求

(一)岗前培训是新聘任辅导员上岗的必要条件。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好新聘任辅导员的工作,确保所有新聘任的辅导员均能保质保量参加培训。

(二)参训辅导员于培训结束前,须提交1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标题命名为“XX学院XXX辅导员岗前培训学习心得”,发送到xgc@fjnu.edu.cn。未提交心得的,将不予发放结业证书。

(三)参训辅导员应按要求参加专题培训、军事训练、沙龙等活动,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应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同意后,向学生工作部办理书面请假手续。累计请假次数超过安排课时三分之一或无故未参加达到安排课时四分之一的,将不予发放结业证书。

)请各学院按照岗前培训的通知要求,于7月8日前将新聘任专、兼职辅导员参训人员报名表(见附件2)报送至邮箱1058539942@qq.com,尚未聘任到位的兼职辅导员,待确定人选后直接参加第三阶段培训。

)培训班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22867280。

 

附件1:2022年新聘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安排表.docx

附件2:2022年新聘任辅导员岗前培训报名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党校                       学生工作部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