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关于开展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丘文福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947

各学院党委:

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更好适应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情况,引导学生培养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和人格健全,经研究,决定面向2022级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教育。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三、主要目的

    (一)提高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研究生的抗压耐挫能力,促进研究生更好实现角色转变。                                         

    (二)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引导研究生新生学会有效调适学业、科研、恋爱、职业发展等困扰,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入学教育及本次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在2022级研究生中全面集中开展一次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心理调适能力培养。

(二)本次专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做好考勤检查工作,确保每位2022级研究生都接受教育。线上直播入口将在研究生辅导员微信工作群通知。

 

    附件:2022级研究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安排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