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开展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83

925日,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文祥在笃行1-115开展了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李文祥书记从意识形态的概念、高校学生涉意识形态的风险点、掌握涉意识形态问题的应对要领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结合古今中外的事例与发人深省的视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剖析了意识形态之于个人、之于学校、之于社会、之于国家的重要性。意识形态渗透是西方大国维护霸权的重要方式,而高校学生也面临着许多涉意识形态的风险点,例如政治风险、宗教渗透风险、校园阵地管理风险。因此,我们才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党的历史。深知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管理学院的学子们将乘时代之东风,放飞青春之梦想,主动承担责任,知敬畏守底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