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组织学生收看第83期《福建教育五老说》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53

为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924日晚,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组织同学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第83期《福建教育五老说》“青少年党史学习月”专辑五直播。

本期节目以“学史明理,坚定信心”为主题,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江定涛主讲。直播中,江老师从“历史记忆”“民族曙光”“百年历程”“意义和启示”等四方面回顾了中华民族由盛转衰的历史,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曲折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民族复兴的任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列举了近代国人为民族复兴做出的努力成果,分析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这百年历程里中国开辟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深刻影响了世界进程,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现实问题。他特别强调学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观看结束,同学们感慨万千。2021级郑林追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的青少年党史学习讲座,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明确奋斗目标,激发人生价值实现的意志,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2020级李坤同学谈到:“本次党史课程给了我宝贵的精神力量,我将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国家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为师。观看本次节目后,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有了新的理解。作为当代新青年,相信同学们将不断学习党史,认识到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坚定信心,不断为理想奋斗拼搏,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