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285

9月23日,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涂荣,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针对研究生群体基本情况以及教育管理中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和好经验好做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相关职能部门了沟通反馈。

涂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向研究生辅导员们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校高水平办学的重要体现,今年我校各类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任务很重、难度很大、挑战性很强。他强调,研究生教育管理要研究特殊性,聚焦时代和群体特点,找准工作着力点,深化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把握规律性,遵循研究生教育客观规律,切合研究生思想行为特点、成长发展需求和学术科研实际;富于创造性,不断拓展新思路、研究新举措,推进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打造特色亮点,形成工作品牌;强化协同性,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要协同发力,形成整体育人合力,将“大思政”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注重实效性,全体研究生辅导员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四进两谈一联”,努力“做精、做细、做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