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先评优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相关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詹明瑛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8384


师大学工〔202243


各学院:

做好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宝琛创新奖学金”、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等的评选工作,更好地励全校研究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学制年限内按时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

(一)2020级、2021级研究生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办法(修订)》(闽师研〔201923号)文件要求,申请学业奖学金;

(二)2022级硕士研究生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实施暂行办法》(闽师研〔201923号)文件要求,申请优秀生源奖学金;

(三)2022级博士研究生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宝琛创新奖学金”实施办法(修订)》(闽师研〔201923号)、《关于修订〈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宝琛创新奖学金”实施办法(修订)〉部分条款内容的通知》(闽师学工〔202119号)文件要求,申请宝琛创新奖学金。

二、指标分配

具体详见《2022年研究生奖学金指标分配表》(附件1)。

2020级、2021级博士研究生人数少于4人(含4人)的学院,可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办法(修订)》(闽师研〔201923号)规定,结合学院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动态调整,但评选的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总人数不超过40%2020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业奖学金、2022级硕士研究生申请优秀生源奖学金,按各等级比例严格执行。

根据教民厅〔20155号文件精神,学院在开展奖助学金评定时,要充分考虑“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下称“少干计划”)研究生的特殊性,予以适当倾斜。

三、组织实施

(一)学院组织申报

由各学院组织做好相关奖学金的申报、审核、汇总等工作。我校与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奖学金由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负责评选。具体要求如下:

1.2020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填写《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学院汇总填写《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研究生初审名单表》(附件5);

2.2022级硕士研究生填写《福建师范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生源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并由学院汇总填写《福建师范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生源奖学金获奖初审名单表》(附件6);

3.2022级博士研究生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宝琛创新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4),学院汇总填写《2022级博士研究生“宝琛创新奖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7)。

各学院根据学校、学院相关规定,认真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审,确定研究生奖学金初审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须将推荐名单和《申请审批表》在学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1020前,请各学院将附件4、附件7(“宝琛创新奖学金”)相关材料)(一式两份)以纸质版形式报送校助学管理中心(行政楼235学生办事大厅),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xgl@fjnu.edu.cn;附件2、附件3、附件5和附件6(生源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相关材料(一式两份)以纸质版形式报送行政楼419学生管理科,电子版发送到学生管理科邮箱:fjnuxiaolian@163.com

(二)学校审核

学校对学院上报的初审名单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获奖名单,由学校统一发文公布。

(三)奖学金、证书发放

请各学院根据学工部通知,到行政楼419室领取由学校办公室加盖学校公章后的研究生奖学金证书,并发放给获奖研究生本人。奖学金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相关奖学金的评选工作,认真制定科学合理的评选细则,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切实做到好中选优、宁缺毋滥。

   (二)未缴清学费,且不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或助学贷款有违约记录的研究生、未参加校规校纪考试或考试不及格的研究生,不能参评各类奖学金。

(三)确因特殊困难无法缴清学费的,在申请前需提交由导师作为担保人签名的说明,说明需提交学院评审会议审核通过,并经单位领导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后上交。经审批获评的,奖金将优先用于缴交学费、住宿费。

(四)请各学院务必认真审核参评研究生资格和成果等问题,因核实不力或成果不实等问题被学校核查出的,相应名额和金额由学校收回,不再递补。

(五)奖学金将直接划入获奖研究生个人建行卡。各学院要提醒督促获奖研究生正确管理和使用好奖学金,发挥好奖学金的激励作用。

(六)联系电话

1.博士研究生“宝琛创新奖学金”:张老师,22867256

2.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林老师,22867243

3.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辜老师,22867243



附件:1.2022年研究生奖学金指标分配表.xlsx

      2.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3.福建师范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生源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4.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宝琛创新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5.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研究生初审名单.xls

      6.福建师范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生源奖学金获奖初审名单.xls

      7.2022级博士研究生“宝琛创新奖学金”名单汇总表.xls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