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活动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核酸检测 “适时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683

师大学工〔2021〕5号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闽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综〔2020〕151号)精神,学校将统一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全覆盖的核酸检测。现将检测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测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不含长期不需进校的学生)。

二、检测安排

(一)时间:

1.2021年3月20日起,旗山校区每两周的周六、日9:00 -12:00、14:00-17:00(各学院具体参检时段另行通知);仓山校区每两周的周日14:00-17:00。

2.适当加大毕业班学生抽检频次和比例;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末及大型公共考试期间暂停或改期检测。

(二)地点: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前广场、仓山校区校医院前。

(三)学生批次安排:每个学院每次自行按比例(10-15%)抽取学生进行检测,每批次每宿舍一般不抽检超过1人。

三、各部门分工

(一)校医院:安排核酸检测机构进校及人员对接;指导现场师生做好个人防护;负责核酸检测结果汇总上报和检测费用报销;负责检测点医疗垃圾收集处理。

(二)学生工作处:负责安排、汇总、报送各学院各批次检测学生数及带队辅导员。

(三)后勤管理处:负责旗山校区检测点桌椅、帐篷布置。

(四)保卫处:负责检测点秩序维持及突发情况处置。

四、学院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按要求做好学生检测批次安排,于每次检测周的周一下午下班前,将本学院本周参检校区、学生数及带队辅导员信息报送学生工作部李奇虎处。

(二)组织学生提前1-2天根据流程图(另行发布)填报信息。

(三)负责检测学生的具体组织工作,提前做好学生体温检测,教育学生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分批次有序带到检测地点,指派带队辅导员引导学生进场检测。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1年3月17日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1年3月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