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助补偿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琼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069

师大学工〔202247

  

各学院:

近期,福州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强化精准资助,切实帮助在疫情期间需要帮助的学生渡过难关,根据《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闽教学〔2020〕5号)和《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救助工作的通知》(闽教助中心〔2021〕20号)等文件要求,现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1.全日制在校学生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学生家庭生活临时困难的;

2.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产生临时生活困难亟需帮助的。

二、补助标准

学生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学生家庭生活临时困难的,按5000元/人标准一次性发放助学金;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产生临时生活困难按2000元/人标准一次性发放助学金。 

三、补助流程

1.学生本人申请并提交《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详见附件)。

2.学院核实情况。学院认真审核学生申请材料,根据学生困难情况确定补助名单,于11月4日之前报送至学生助学管理中心(旗山校区行政楼235办公室)。

3.学校审批。

4.发放补助。

四、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对在本次疫情中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学生及其直系亲属的情况进行摸排,并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本人及家庭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做到应助尽助,确保资助工作的实效性和时效性。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591-22867247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2年11月2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211月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