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涂荣一行到心理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63

1111日,校党委副书记涂荣到心理学院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斌、校团委副书记吴小英,心理学院副院长张锦坤、党委副书记苏杭、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涂荣听取了学院学生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学院在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育人服务及心理问题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并就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涂荣对学院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更加注重立德树人。全体学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学习、生活的知心朋友和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上好疫情防控这场“大思政课”。二是要更加注重深入学生。学生工作的核心是学生,一定要围绕学生、爱护学生、服务学生,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和困难,培育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育人环境。三是要更加注重打造良好的院风和学风。要做到党政齐抓共管,师生人人有责,全员参与、全过程管理、全方位教育,坚持教风建设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做好助学解惑、学业帮扶,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四是要更加注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心理热线倾听、心理问题疏导等活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核心任务,满足学生心理需求,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五是要更加注重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关注辅导员们的身心健康,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打造党委放心、学校满意、学生喜欢的学生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