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邀请四川大学蒋永穆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34

近日,经济学院邀请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四川大学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群“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首席科学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蒋永穆教授为师生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形式举行,由经济学院院长黄瑾教授主持。

蒋永穆教授先后承担六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项目,其中重大二项、重点一项,学科门类涉及理论经济、应用经济和党史党建,有着丰富的成功的申报实践。在讲座中,他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强调“顶天立地”和“忧国忧民”的选题原则,并就申报书中的研究对象、框架思路、重点难点、研究目标、研究计划及其可行性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一一进行说明。最后,蒋教授特别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挖掘阐释其中所蕴涵的重大学术研究价值。在互动环节中,蒋永穆教授就老师们关心的选题、前期成果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讲座对学院师生2023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