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传播学院党委推动师生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54

传播学院党委把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有计划、有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地推动全院师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全覆盖学习、沉入式学习、研讨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领导干部率先领学。学院党委会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要求全院师生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

学院党委书记郑文灿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进一步发挥“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单位的平台优势和学科优势,助力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任务布局中勇于作为、争当先锋。

二是师生党员专题研学。在师生党员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全院18个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撰写学习心得。青年教师党员章文哲在学习心得中这样写道:要做政治素质强、教育站位高、国际视野宽、五术要求精,能够培养出更多传媒新人的“金师”。

1112日上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作为学习辅导材料和应知应会重点考核内容,要求学员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做好读书笔记,并分组合作、自选主题进行一次专题研讨和分享。常新党支部(20级本科生)杨亚卓同学在自行打印的报告上写道:“在实践中提升新闻‘四力’,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

三是团员青年创新互学。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在宿舍文化走廊集体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此后,全院25个团支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学习会。

2021年,我的家乡福建泉州申遗成功。作为一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我立志要发挥专业优势,用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泉州故事,带领更多人领略‘海丝文化’之美,感受泉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底蕴,以‘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激励自己勇毅前行,为文化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林雅森同学在班级团支部学习会上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

1111日,学院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故事演讲比赛,以“音诗画”多元化的表现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四是全体师生共同深学。1110日,传播学院线上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郑文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重点领学、再次促学。学院教职员工坚持原汁原味读报告、学党章,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体会、谈落实举措,表示将在新文科建设、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领域各方面践行育人初心使命。

五是发挥特色推动活学。学院党委重视发挥专业特色,推动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师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制作推出系列音频作品《“青”听二十大》,日前已推送3期;围绕电影强国、冬奥精神、文化产业、人才强国、数字中国、西部支教等话题,学院遴选十名有代表性的师生拍摄录制系列短视频《师说•青言二十大》。此外,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党课青年说”视频作品正在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