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67

11月24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兰玉清、党委副书记邱海锋,辅导员及各专业就业同学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中同学们畅所欲言,介绍自己和舍友、班级同学的实习或求职现状,分享了求职的做法、经验和体会,交流了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希望学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等。兰玉清、邱海锋认真记录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结合各位同学的个人情况、求职意向以及目前的政策、形势等,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

兰玉清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关心,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要完善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二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良好机遇,勇于面对挑战,主动争取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主动到祖国最需要和艰苦的地方建功立业三要保持平和心态,克服心浮气躁,勤学肯干,踏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快速成长,更能行稳致远。邱海锋结合往届学生求职就业的经历经验,从完善综合素质、提高求职技能,调整就业期望值、提升调适能力,以及弘扬奋斗精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和给予同学们指导。

座谈会促进了学院和毕业生的双向沟通,使学院对毕业生就业意愿有了更加精准的掌握有利于学院分类施策,开展全面、精准、有力的就业服务,有序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