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建校115周年校友来稿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65

近日,经济学院举行“传承励新筑芳华,共话学风谋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建校115周年校友来稿学习分享会,引导学生感悟校友情怀,汲取宝贵经验,传承优良传统,在全院掀起好学、勤学、乐学的学习风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斌,校教务处副处长杨发福,学院党委书记颜隆忠、副书记叶龙祥,辅导员及本硕博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本硕博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诸多优秀校友代表的敬佩之情,坚定要向榜样看齐,握好手中的接力棒,再续师大辉煌的决心。辅导员代表围绕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述感想、提举措。院学生会主席甘睿烨向全院同学发起学风建设倡议,号召大家坚定理想、勤学奋进、传承励新、促进成长。

陈晓斌对此次学习分享会的举行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通过组织学生学习优秀校友来稿,用鲜活的素材让思想政治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更有温度和力度,很有价值和意义。他提出,抓学风要突出“实”,对待学习要明确方向,做到目标规划实、知识根基实;要突出“严”,对待学习要严格严谨,做到“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要突出“恒”,对待学习要有恒心和恒温,做到持之以恒、慎终如始、一以贯之。

杨发福表示,经济学院将活动与本学期学工部和教务处联合推出的“学风教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形式新、效果好。他期望学生牢记校训“知明行笃,立诚致广”,传承校友胸怀天下、坚韧不拔的高尚品质,求真求实,志存高远;秉承校风“重教、勤学、求实、创新”,继承校友时不我待、坚持不懈的优良学风,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自己的志趣志向与国家民族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颜隆忠代表学院党政对校友们特别是敬贺建校115周年赠送美术作品《根深叶茂》(叶双瑜画)的1994级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硕士研究生,专程撰稿的吴玉辉、黄建清、杨达远、王霞、王振松、李繁荣等,捐资50万的广东省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和老师、关心和支持母院的建设和发展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要学习校友们致敬母校、感恩老师,时时以校首批文科资深荣誉教授陈征教授、校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李建平教授为榜样,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要传承校友们勤奋求知、严谨笃学、刻苦钻研的学习品格,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解答好时代之问;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教育引导学生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