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习二十大 学风大家谈 | 福star优秀学子学习经验分享第十二期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53

//
编者按:


学习兴趣,怎么培养?

学习效率,怎样提高?

在学习中要如何做到事半功倍?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学习二十大,学风大家谈”活动将为同学们揭晓答案!

本活动收集了福star优秀学子代表分享的

学习心得、学习思维导图、学术成长感悟,

总有一款适合你~

上一期,

小联为大家介绍了何瑜珊同学和许程宇同学的学习经验,

这一期,同样干货满满!

搬好小板凳,

快来围观吧~


一、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资格获得者——黄雪阳

图片

1

个人简介

黄雪阳,女,中共预备党员,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曾任年级团总支副书记、年级学习部部长。曾获校一等、校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社团干部;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立项1项;具有一年的芬兰交换留学经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雅思成绩6.0,获普通话二甲证书;2020年获校运会女子跳高比赛第三名;现已被推免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2

学习成果分享

在学习中,我们不仅要夯实理论基础,更要勇于付诸实践,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工整的笔记中,我们可以看出黄雪阳同学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黄同学还十分注重在实践中掌握知识与技能。同学们快点开下方图片,和小联一起向黄同学学习吧~

图片

(以上是黄雪阳同学整理的思维导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上是黄雪阳同学的部分学习笔记)

图片

图片

(以上是黄雪阳同学在芬兰留学时的实践照片)



二、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资格获得者——梁晓丹

图片

1

个人简介

梁晓丹,女,中共党员,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2019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曾任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现任护青党支部书记。连续三年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2021年获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奖、2022年获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1项;获得校一星级志愿者称号;现已被推免到河海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2

学习成果分享

在学习的过程中,梁晓丹同学刻苦努力,认真记录知识点。以下是梁晓丹同学分享的部分学习资料,同学们可以保存下来学习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上为梁晓丹同学的部分学习笔记)

图片

  

图片图片

(以上为梁晓丹同学的部分见习报告)


前进的道路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榜样的引领和启发下,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坚定自己的内心,努力追逐自己的目标。小联相信时光会把最好的结果赋予每一个努力前行的人~

本期介绍就到这里啦,我们下期再见!


(以上推荐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

【小联der自我介绍】

小联——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是学校多个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最直接、有效的沟通桥梁。负责协调解决学生对学校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生活与学习中遇到问题?想获知师大最新资讯?那就来找小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