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习二十大 学风大家谈 | 福star优秀学子学习经验分享第十四期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71

编者按:

学习兴趣,怎么培养?

学习效率,怎样提高?

在学习中要如何做到事半功倍?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学习二十大,学风大家谈”活动将为同学们揭晓答案!

本活动收集了福star优秀学子代表分享的

学习心得、学习思维导图、学术成长感悟,

总有一款适合你~

上一期,

小联为大家介绍了吴劭炜同学和陈睿涵同学的学习经验

这一期,同样干货满满!

搬好小板凳,

快来围观吧~



一、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推免资格获得者——吴恬静

图片
01
个人简介

吴恬静,女,中共党员,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本科生。曾任团委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青年红色理论宣讲团团长,现任年级主席兼辅导员助理。曾获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学生党员标兵、校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校自主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先进个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2021年获“挑战杯”省级特等奖、国家级三等奖、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三等奖;主持国家级立项1项、校级立项1项。现已被推免到北京师范大学自然地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02
学习成果分享

学习贵在积累,善于积累才能更好地成长。吴恬静同学注重日常积累,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以下是她的学习资料,大家快来和小联一起看看她日积月累的成果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上为吴恬静同学整理的部分课程资料)

图片

(以上为吴恬静同学整理的部分思维导图)

图片

图片

(以上为吴恬静同学的部分实习报告)



二、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兼三好学生标兵——黄锦璐

图片
01
个人简介

黄锦璐,女,中共党员,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曾任文娱委员,现任学习委员、党支部宣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三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两次获评校三好学生、两次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员等;2022年获南方测绘杯科技论文竞赛一等奖、全国天文创新作品竞赛二等奖;有2篇论文分别发表于SCI三区、核心刊物,主持国家级立项1项;现已被推免到北京师范大学自然资源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02
学习成果分享

黄锦璐同学对学习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学习笔记重点突出、内容完整。下面,小联将与大家分享她的学习资料,同学们快快戳图查看吧~

图片

图片

(以上为黄锦璐同学整理的部分笔记)

图片

图片

(以上为黄锦璐同学整理的期末复习资料)

图片

(以上为黄锦璐同学整理的部分思维导图)

03
经验与心得分享

黄锦璐同学还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整理成了思维导图与大家进行分享,大家快学习起来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前进的道路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榜样的引领和启发下,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坚定自己的内心,努力追逐自己的目标。小联相信时光会把最好的结果赋予每一个努力前行的人~

本期介绍就到这里啦,我们下期再见!

(以上推荐排名不分先后)












【小联der自我介绍】

小联——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是学校多个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最直接、有效的沟通桥梁。负责协调解决学生对学校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生活与学习中遇到问题?想获知师大最新资讯?那就来找小联吧!